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

《成长》附录

__._,_.___
__,_._,___

附录1:

2002年年初用寄信的方式将农负、官腐、社会秩序差等等情况反映给省里,没有动静,到年底,我又寄信与光明日报报社、新华每日电讯日报报社等十一家单位的邻导(另外还有苏童、阿成等作家),由他们将信转寄胡锦()、江泽()、朱镕()、全国人大主席等人,将农负、官腐、社会秩序差等等情况反映给中央。几个月后,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:先是调换了湖南省省邻导,然后查处了一批官员,社会秩序(应是在湖南省的范围内)经过治理,在以后的一年多里很好,接下来免除了农业税、开始对农民实行补助,并实行了医疗保险等等。这些都很好。但好局面并未长久持续,0607年还是有不少问题。03年中央的这次治理(应是在全省范围内)到今日,结果比我以前预想的要差。这是我发布《成长》的原因之一。

 《成长》上篇完稿于2005年,在箱底睡了三年多,因上篇末尾说的一些原因,2008年3月31日,我用信件(包裹)将《成长》(上篇:第一部至第五部)寄与现在正任职的《当代》杂志社社长、主编潘凯雄、副主编洪清波等人(主管《当代》杂志社的是《人民文学出版社》)。稿件在4月10日左右到中央手里,里面提到的种种疾病得到了医治。治理的种种措施在中央台晚上7点的新闻联播里陆续报道出来,如:4月23日,胡锦( )要什么部门检查法律;中央开会,反腐倡廉;6月22日,中央印发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-2012工作规划》;5.12那天,报道温家( )在一个什么地方深入检查,检查得仔细,深入了解民间实际情况,因四川地震,又乘飞机赶往四川,接着报道南方电网修复了,为防雪灾,进行了交直流融冰试验,接着又报道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,李克( )强调普查质量;等等(因地震,综合治理的报道在5月13日至6月20日中断)。还报道了:长沙有个单位(电视效果差,看不清是警察还是法院的,应是法院里的)说是要化解社会矛盾,正调解一件小纠纷,并说要加大解决信访力度(4月21日晚上7点多报道);5.5日那天,报道消防安全法草案向全社会征求意见,又报道山西省大量大学生准备当村官;等等。但在这些之前,中央首先是肯定湖南省委的成绩(在4月20日那天中央台7点多的新闻联播里,在电视里看到一个中央委员到湖南,肯定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成绩),现在电视里也天天在播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辉煌成绩。

 《成长》上篇第五部第五章之中,归纳了《成长》上篇中例举的一些实事,现实中这样的事实,我个人所知道的,十几年累下来,远非《成长》中所提到的具代表性的那一点点。《成长》里略写的打井父子,详写的喜堂老倌等等事例,都是我已在书面上传出去了的事。若这些事全在《成长》中罗列出来,终究不好,不是《成长》的本意,而是攻击当官的了。而我个人认为,造成这些事的主要原因,不应归咎于当官的,而应归咎于含当官的在内的,"志仁清楚地知道……没有错"这段话中的"原因"。比方说,一个农民因无钱而活活病死了,论原因,起码应有当官的、医生、这个农民本身、这个农民的亲友、各种环境因素五方面的原因。08年9月开始接触网络,在网吧里上网,才知这样的事,网上也有不少。

    从08年4月中旬到现在,中央已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几个月的综合治理。相信也会将综合治理持续下去。但从过去对社会十几年的研究来看,我个人对这种治理的前景不是很乐观,觉得还是要用天下人治天下的方式,即将管理人民改变为人民管理(这就包括了放开言论)。

 我在《成长》的第五部第四章中曾说:"文学作品不在于塑造了什么人物,不在于结构怎样好,不在于写得怎样的精彩,总的来说就是不在于作品本身,她的最大的价值是要益于当时与后世的人类"。我个人认为《成长》本身的好歹并不重要,只求它对社会的益大于它对社会的弊,这也是我未将此文(《成长》上篇)在完稿时发布,未将此文在奥运会开幕前发布,而一直拖到几年后的今天才发布的根本原因。主要目的也是想中央将4月21日至11月17日这样的综合治理永久地持续下去,避免虎头蛇尾(毛泽( )在晚年犯了错误,邓小( )晚年也有不足之处)。记得在2002年与中央的信中,曾说大局是好的,我直到现在,一直都坚持这样的观点;《成长》里涉及到政治的部分,几乎是专写不足之处,这一点必须指出来。将以上稿件发布,是出于公益目的,是愿人类更好的完善自身。现在,上面询求一个意见(如4月22日,食品卫生法草案公开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),但民众的参与,应当是不理想的,中央虽进行了(从奶粉到煤矿这样的)综合治理,而下面却还是被动的为国家,绝大多数人还是在权、利的作用下为国效力,所以,多多少少得改变这种状态,这也是我发布以上文稿的原因之一。一件事一个人虽然能客观地从三方面去看,但归根结底,还是那个人的主观认为,是不一定正确的, 文中的志仁成长到后期的志宏(何嘴巴),终究还是年轻的,对于错误的观点,欢迎指正。

——但愿在2008年10月12日闭幕的,以农村为主题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上定的政策得到大部分落实。

2008年11月17日

附录2:

我个人以为,自己认为是正确的看法,虽然与多数人不合,也把这看法提出来。错了,不过是官方不采用而已,对了,有益于民众。举例说:"《<成长>续》是在2008618日寄出去的(那时还未练五笔,也未接触电脑,是用信件上传与中央)。在此之前,对于粮食,从各种渠道了解到的信息,都是因为现在全球粮食紧张,中国也要把粮食紧缩起来,万万不能饿着肚子。我便把未修改完善的《<成长>续》[《成长》可看作是日记,写1993-2009年,下篇(第六至第八部)约在2010年完稿出版。《<成长>续》是因要寄出去,临时冠的题目。《<成长>续》即下篇第七部第三章]寄了出去(《十月》、 《收获》、北京《阳光》双月刊、北京《大地》月刊、北京《农村青年》月刊、郑州《当代青年》等十家杂志社),另外附有几大段附录。约十天左右,在7点多的新闻联播里,看到温家( )在一个地方检查粮食时说:'粮食涨了价,出口量还加大!'"又如《<成长>续》第一节中所说的:"湖南省在96年遭了水灾,到98年,又遭受水灾,又倒了许多房子,痛定思痛,我便寻思房子防水防风防震的问题,设想出一种框架结构纳入文章《吴村长》(我在2002年年底寄与中央的信中也提到了这篇文章,但只是提了一下题目)中寄我省的报社(《吴村长》一文类似《成长》第一部,也是写农村的实际情况,但{{在言论未放开的情况下,写实际情况的文章是难于刊出的。因而此文寄出后如泥牛入海)。如果这类人命关天的问题得到重视(领导们集专家之智,归纳出几种方法,并公布下来),而从98年年底到2008年,又有九年多的时间,那么,在四川大地震中,又该少死多少人?}}(《<成长>续》寄出去四个多月后,中央台7点多的新闻联播里,播音员说长江湖南段的防护堤已打好了,湖南人民再不会遭受水灾了。)

 

附录3(作者简介):

本人诚实,2002年年底、2008年3月31日、2008年6月18日三次寄稿中央,有关这三次寄稿而提及的人名、单位、事件,任何地方,只要有一处虚假,则读者可当作这些全是假的。本人倡导言论自由,在网上发表《写给中央委员……..的公开信》。本人为民,于2002年年底将农负、官腐、社会秩序差等等情况反映给中央 。本人为民,中央邻导集众人之智确定再发布出来的政策、采取的措施、法学家们制定的法律,我寻出错误的与不妥当的,共一百二十余条。其中十分之五罗列在《成长》第五部第三章,十分之四[如无钱不能打官司(几年前,我寄出去的作品,有些因为换了顶帽子,就不是我的了。而我那时又未受到"别人打了你右脸,你便把左脸也伸过去"的教导,便上法庭找律师。然而因为没有钱,一切都不能开始。所以我在《成长》中说:"全国任何一处法院的门前,都不平等。"我将这亲历写在《成长》里。《成长》寄与中央二个多月后,听得电视里报道说用很少的钱也能打官司了。)]融入《成长》其它部分;另十分之一[如:2008年6月中旬,我二次看见电视里面在用砖头建房子,后一次电视里说部分房子已修复了。当时我便认为他们住进去是错误的,中央与灾区人民急着恢复住房的心情可以理解,但人类既然不能预测地震,那么在已发生地震的地方,在余震还没完全平息时便住进去是绝对错误的,这是人命关天的事,因此我就明确写明了这一点,附在还未修改的《<成长>续》的附录里,6月18日急急忙忙寄了出去(十家杂志社)。十几天后,中央台说余震怎样小,电视下面的字符列出很小的余震。二天后还是三天后,正如我所担心的,发生了六级以上强余震。当时因粮食涨价,我在附录中还分析了粮食价格的涨跌,到现在,事实(这几个月的粮食价格)证明我当初的预见是完全正确的。]从《<成长>续》的附录以及其它短篇中指出来。本人为国,著长篇《成长》,于2008年4月上旬寄到中央手里,中央于4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大规模反腐(参见《<写给中央委员……的公开信>续》)。本人务实,97年国家省市公布人均纯收入为二千多,并被许多报刊刊发转载十年,我在《成长》第二部中,以农民的人均用电量(那几年我在村里当村电工),推翻这个几千个拿工资的统计出来的数字。本人关心社会,力图文学繁荣,在网上发表公益性的《成长》(节选)、《生死生死生》(短篇)等作品,接着会发表《秋老》、《丧事与迷信》、《成长》第四部、《志仁的婚事》……

 

通联:湖南省汉寿县阳南塘街道知识书社。邮编415903

2008年12月22日

__._,_.___

浏览主题 | 在线回复 | 发表新主题

您收到这封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群组爱情公寓.的邮件列表
您通过邮件直接回复也将会同时发表到群组论坛之中
如果您希望在群组论坛内发起主题,请发送邮件至igirl@club.cn.yahoo.com
如果您希望退订本群组的通知信,您可以发送邮件至igirl-unsubscribe@club.cn.yahoo.com
如果您希望修改群组邮件订阅选项,可以由此进入
你好 不好意思 这是群组自动发送的 不是偶发送的!你可以设置不接收!
__,_._,___

没有评论:

PP壁纸

博客归档